志工教串珠 用愛分享家扶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端午節就快到了,一群志工媽媽來到臺灣彰化的家扶中心,教導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們製作香包以及用串珠做成應景的粽子形狀的手機吊飾,希望讓這些小朋友提前感受端午節的氣氛。

志工媽媽 阮炳美:「串珠一定要,一定要順著順線,順線這樣穿過去。」

志工媽媽用心的教導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六十幾顆串珠,最後竟然可以做成粽子形狀的手機吊飾。

志工媽媽 阮炳美:「串珠的那個粽子,有一點意義就是說,端午節也到了,可以用這個小小的,可以吊到手機裡面,還可以吊包包,也希望小朋友,今年有考試的人,包中。」

家扶中心兒童家長:「那因為像我女兒,她現在已經是高中二年級,那她就是,有在參加家政,另外一個活動,然後就變成說,大朋友帶小朋友,那來參加這種手工藝活動,她還可以教更多家扶的小朋友。」

除了串珠,還有這個卡通圖案香包,都是小朋友以及家長親自DIY的作品。

志工媽媽 鄭慧妹:「這些都是弱勢的孩子,那這些孩子如果能夠得到,比較好的照顧的話,其實在未來是可以減少很多的社會問題,我們也可以少很多的警察,然後用愛,用愛彼此分享,然後用愛活在這個世界上。」

透過親子互動,雖然只是小小的勞作作品,也讓小朋友感受到志工媽媽滿滿的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