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傳災情 立院朝野表決暫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2日訊】立法院朝野黨團對於美牛案僵持不下。不過原本預定今天(12日)要進行表決大戰,卻因為豪雨各地傳出災情而暫緩。在野黨團要求立即結束院會,讓立委回到選 區關心災情,不過國民黨團拒絕,表示民進黨無理杯葛,讓該審的案子都延宕,堅持繼續開會。

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議場度過一晚,原本預計要進行表決,不過因為各地傳出災情,讓朝野立委暫時休兵。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我們昨天所有黨團的成員,夜宿在院區裡面的時候,也每一個人都關注,每一個、個人選區裡面該縣市的災後情形。」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這個禮拜都將是最嚴重的豪雨特報警備期,所以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我們更希望,我們能夠,讓所有的委員能回到選區,去了解所有的災情。」

民進黨團提出即刻休會,讓立委到各地救災,而國民黨團則批評民進黨霸佔主席台,讓院會空轉。

國民黨立委 徐耀昌:「你今天一天到晚霸佔發言台,在那邊內耗,跟救災有什麼關係?而且救災也是行政單位的事,大家分工合作,我們做我們該做的事,隨時的去關心災 情。」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我們反對今天就休會,我們國民黨始終如一,堅持要開完6月15號最後一天,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們還是保持開會的狀態。」

雖然因為災情,部分立委回到選區服務,暫緩朝野間緊繃的氣氛,不過國民黨團堅持院會繼續開會,也預告美牛案表決,未來幾天隨時都可能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