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 專家預測下半年台灣多颱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2日訊】氣候暖化所造成的極度變遷,已經影響了全球的氣候模式,那麼對於台灣連日豪雨所造成的一連串災情,專家分析由於反聖嬰現象影響,下半年的台灣,將可能面臨多梅雨、多颱風的情況。

梅雨下不停,台灣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專家預測,這種極端的氣候型態,像是瞬間大雨、多梅雨、多颱風,將會是台灣今年下半年的氣候寫照。

前台大大氣科學暨全球變遷中心主任 柳中明:「今年下半年是聖嬰年,上半年是反聖嬰年,是一個標準的轉型年,所以中間這段時間是屬於平常的所謂正常狀態。颱風的出現次數,不會少於長期平均。」

數據顯示:地球每增溫一度, 雨量就會增加六%。而台灣受到地形和地理因素的影響,雨量增幅是世界平均值的五倍。

專家分析衛星監測資料,指出台灣附近海域,近三個月以來的溫度都是偏高,促成對流性的降雨,使得梅雨成災。

前台大大氣科學暨全球變遷中心主任 柳中明:「碰到高海溫就會強化它,加強對流包的系統降雨量,而且一波一波不斷生成很多對流包。同樣颱風來的時候,如果這個地區,海溫高的話,颱風也會好像 受到吸引力,吸過來就在這個地區,侵襲我們台灣,造成很多降雨。」

專家提出警訊,因為即將到來的颱風季,可能會發生更大的災情。

前台大大氣科學暨全球變遷中心主任 柳中明:「現在全球暖化趨勢沒有停下來,所以暖化趨勢情況,出現乾旱就是一個長期的乾旱、缺水,可是一下大雨就是暴雨。這個是不可能改善,這個一直會持續到這個世紀就一直下去,都是這樣。」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對生活環境帶來的衝擊,將是各國政府要面臨的長期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