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農損逾四千萬 葉菜交易價漲兩成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2日訊】連日來的豪雨,也讓農損持續增加。農委會公布,從上周六到現在,累計農業損失金額達到了新台幣4359萬元,同時也連帶影響到菜價,今天台北的果菜市場交易價平均漲一成,尤其是葉菜類特別明顯。

連日豪雨,12日,台北果菜市場整體葉菜類交易價每公斤18.6元,與上周五相比,漲幅約23%。其中高麗菜漲約四成,小白菜約漲五成,青江白菜、油菜也都漲了六成左右。

來到市場,民眾似乎還沒感受到漲聲,不過都趁著颱風假,趕快多買些葉菜類,怕之後菜價漲,品質也會受損。

民眾: 「菠菜啦,莧菜啦」

民眾: 「過兩天會菜貴,所以我今天趕快就先來買一些」

民眾: 「感覺還沒有漲,如果一個人來說,其實應該差不多一兩百就起來了」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 王銓國: 「南部到貨量今天還是滿正常的,應該這兩天都會還好,這兩天過後,可能就會有一些菜,葉菜類或高一點點」

連日豪雨,雖然產地菜價還沒有大幅上升,但農糧署說這次破壞性並不亞於輕度颱風,目前全台灣農業損失已經破四千萬,其中以屏東縣災損1143萬元為最高。 雨停後的一周內,菜價仍可能會上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