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部國片連番上陣 龍應台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2日訊】這兩年的國片熱潮持續發燒中,光是今年下半年就有15部不同類型的國片將連番上映,文化部長龍應台在週一的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國片的蓬勃發展非常開心,也鼓勵民眾用行動支持,進電影院看電影。

11號下午,西門町中山堂,將在下半年上映的15部國片,齊聚造勢,以「璀燦國片讚起來」為題,要來振興台灣電影產業,文化部長龍應台也出席記者會,鼓勵業者製作有競爭力作品,走向國際。

文化部長 龍應台:「其實我們國片所依靠的,絕對不是政府。我們所依靠的全部都是導演跟演員跟編劇跟燈光,跟所有的電影從業者,是他們的才氣縱橫,給了我們的禮物,政府能夠做的,就是在幕後搭這個台子的人,那個就是政府了。」

不管是校園愛情片還是警匪片,還有結合動畫與真人合演,或以科幻風格製作的電影,甚至還有古裝片等少見的元素,而這15部電影都會在下半年接連上映龍應台表示,電影可以跨越城鄉差距,階級和語言障礙,從城市進入村落。

文化部長 龍應台:「我們有文學作品,然後有音樂、漫畫等等,但是你說是哪一類型的,真正能夠達到最深的地方,其實電影超過一切。」

不管是導演還是演員, 15部國片中,都走向年輕化,代表有越來越多的新血投入電影。 龍應台也鼓勵民眾用行動支持,進電影院看電影。

文化部長 龍應台:「從這一個禮拜開始到年底,來一個全民運動,每一個周末,每一個晚上有空的時候,帶你的朋友去看國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