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復古水上屋 有如走入時光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您能想像在水上屋一邊品嚐美食,一邊欣賞四、五零年代的收藏品嗎?在嘉義縣竹崎鄉有一間懷舊復古的水上咖啡屋,讓人彷彿回到台灣早期的時代。透過鏡頭,帶您一起走訪懷舊之旅。

走進這棟矗立在池邊的建築物,屋子裡擺滿了各式各樣懷舊的古物,從黑膠唱片到播放機,令人驚豔。

收藏達人 翁朝勇:「鳳飛飛她的那些博物館裡面的那些唱片,我們應該都有,我都有留起來。這種電木的唱盤機,電木是一種塑膠材料,這很難保存,這摔到就破了。」

這些在別人眼中看似不起眼的古物,卻是收藏達人翁朝勇20幾年來的辛苦珍藏。

收藏達人 翁朝勇:「一般的人看到這個,真的當做垃圾,但是我們的眼光看到的,和別人不一樣,因為和我們小時候的生活環境都息息相關的物件。我很喜歡台灣的舊時代,4、50年代那種氛圍。」

回想當初回鄉建造這棟水上屋,翁朝勇說,其實家人一開始並不看好,但他卻自許是湯姆歷險記裡的頑童哈克,怡然而自得。

收藏達人 翁朝勇:「自己堅持理想的東西,一開始是沒有人會支持的,因為沒有看到成果嘛!因為哈克都完全沒有什麼要求,得到一批寶藏,他竟然不要那一批寶藏,他就送給人家,他要過自己的日子。」

利用回收的木材、石雕和自己收藏的古物,巧手打造出這間懷舊復古的水上屋,漸漸獲得大家的肯定。

收藏達人的伯父 蔡登川:「他頭腦好,這些材料蓋這間房子,都是他去拿材料、去回收材料蓋的,這一點沒有人可以做得到。其實我這裡很多都是年輕人來了之後,再帶他爸爸、媽媽來,他們想把這個氛圍分享給她的父母。」

在這充滿「古意」的水上屋,品嚐美食、賞玩古物的同時,還可以一邊享受屋外垂釣的樂趣,成了每天埋首城市裡的都會族,不可多得的閒情逸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