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動起來 桃縣推廣CPR急救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為了讓親人在發生意外時,能把握時機,挽回寶貴的一命。桃園縣府六月開始推展「讓心動起來 全民CPR」訓練課程,希望CPR心肺復甦術,能普及到每個家庭及角落,在關鍵時刻,發揮救人的本事,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

電話119喊救命,救護車立刻出動,在救護車到達前,可是分秒必爭,現場如果有人會心肺復甦術CPR,可能就是搶救生死的關鍵。

桃縣消防局 卓文通技士:

「CPR真的有可能把一個沒有呼吸,沒有心跳的人把他救回,挽回他一條生命、挽回一個家庭。」

桃縣消防局 張玉蓮小姐:

「如果說萬一小孩子發生這種事情,有來學習這種求救版,真的是非常實用。」

桃園縣府消防局為提升民眾救護技能與信心,全面推動CPR的教學服務與認證肯定,讓民眾在報案後,也能第一時間用CPR,提高患者的存活率。

桃園救護隊 蘇怡蓉隊員:

「就是全國民眾能夠了解到怎麼樣正確的去施行CPR的動作跟時機。」

桃縣消防局 卓文通技士:

「所以我們6月1號開始全面推廣CPR,希望讓全縣兩百萬的民眾會使用CPR,學會這個技術。首先從我們自己消防局,我們局長要求我們要拿到CPR証照比例,必須達到百分之百。」

CPR平時不一定用的到,但在緊要關頭卻是救人一命的法寶。

桃縣消防局 張玉蓮小姐:

「萬一有需要急救的人,我們可以進一步的來救人,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是非常有價值的。」

掌握黃金救援時間,學習CPR,讓你我也都能做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