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谷超侵台? 週六關鍵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新聞一開始,隨著梅雨鋒面開始倒退、往北移動,中央氣象局警告,今天全台都將再度進入豪雨警戒區,而且梅雨鋒面還沒離開,但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已經蓄勢待發。雖然目前距離台灣還有1,960公里,但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不排除會成為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谷超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威脅,本週六將是關鍵期。

接近中午,被厚厚雲層籠罩的北台灣開始下起雨來,氣象局說,受到梅雨鋒面北移影響,全台從今天起再度進入豪雨警戒。

氣象預報員 謝旻耕:

「從週四開始,鋒面逐漸北抬的過程,不只中南部還是持續會有些陣雨跟雷雨,北台灣也是會有些陣雨跟雷雨的情況,那也有機會達到局部性大雨跟豪雨的狀況。」

豪雨持續下到週末,而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目前則是距離鵝鸞鼻1960公里,以每小時21公里的速度往西北西前進,是否將對台灣造成威脅,週六將是關鍵期。

氣象預報員 謝旻耕:

「16日的時候,它(颱風)在菲律賓東邊的海面上,開始會有些北轉的情況,它靠近我們的程度,將視16日它北轉的角度,或北轉的位置來決定。」

氣象局表示,週六颱風如果北轉的時間早,將往琉球方向前進,若北轉時間晚,就很有可能接近台灣東部外海。

氣象預報員 謝旻耕:

「目前(颱風)徑中心的風速,是每秒25公尺,瞬間陣風也達到每秒33公尺,強度上還是有可能持續增強,不排除有變成中度颱風的可能性。」

氣象局指出,估計谷超颱風在18號下週一,將距離台灣最近,北部、東半部要嚴防局部陣雨。山區民眾,由於連日豪雨侵襲,也要特別小心土石鬆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