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考驗真功夫 廚師再度報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比賽進入倒數階段,今年,許多曾經參賽的廚師又再度報名,究竟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有甚麼樣的魅力,讓廚師主動再度挑戰,請看我們的報導。

以淮揚菜菊花青魚為自選菜的主廚戚冠鈞,去年第一次參與國際賽事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即使過了一年,回想起當時的比賽情景,戚冠鈞的心情,再次回溫。

餐廳老闆兼主廚 戚冠鈞:「心情就是,非常的亢奮,就非常亢奮,就變成你自己,自己要做給人家看了,把這道菜,本來是在自己的小廚房做,現在我們搬到大廚房,去做給大家看。」

以傳統中國菜為比賽主題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參賽的選手,必須先報名初賽,在45分鐘內,完成一道自選菜與大會現場公佈的指定菜,嚴謹的過程,讓戚冠 鈞印象深刻。

餐廳老闆兼主廚 戚冠鈞:「就是要現場的,就是真槍實戰的,直接在現場,在45分鐘要完成兩道菜,那個就是要看看,是說第一個新唐人可能要試試,我們這些 廚師的實力,第二個還有,我們去考驗看看,我們自己在45分鐘內,在這麼大庭廣眾之下,做給人家看,然後是不是能完成,這兩道菜。」

餐廳老闆兼主廚 戚冠鈞:「熱鍋冷油,它蝦子才不會黏在鍋子上面,你如果用冷鍋冷油下去,它整個就黏在鍋子上面了。」

講究油溫比例,戚冠鈞對淮揚菜的熱忱,要再一次透過新唐人的國際平台,學習與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