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牢獄災 李旺陽被困「棺材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6月13號是湖南邵陽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的「頭七」,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在李旺陽被囚禁監獄21年的悲慘歲月中,他曾經被多次施以酷刑,身高1.8米的他,超過20次被關進只有1.6米高,不見天日的「棺材倉」。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12號引述李旺陽的獄中朋友說,李旺陽被囚禁龍溪監獄期間,曾經20多次遭到「棺材倉」的虐待。

棺材倉又稱為「關小號」,空間只有2米長、1米寬、1.6米高,身高超過1.8米的李旺陽在裡面,只能或坐或蹲,每次他被囚禁的時間長達一到三個月。

棺材倉內沒有任何燈光,只有一個小圓洞作為送飯之用,另外有一個小小的地洞用來收集排泄物,室內佈滿了蚊蟲、蝨子、蒼蠅,惡息難當。李旺陽在這樣的環境中,還時常受到毆打。

李旺陽生前曾經對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表示,獄方曾經給他戴上死囚在用的腳鐐,重達50公斤而且生繡,他戴了很久,導致皮膚潰爛,從腳一直爛到臀部。

李旺陽是湖南邵陽工運領袖,六四後因為「反革命宣傳煽動罪」被判刑13年,關在湖南龍溪監獄,是當地著名的黑牢,他在2000年出獄,隔年又再度入獄,被關入赤山監獄。李旺陽於今年6月6號被發現死於邵陽的一所醫院。

新唐人記者 林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