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第二輪總統大選面臨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埃及即將在16日進行總統大選決定性的第二輪投票,由穆巴拉克時代的前總理夏費克與穆斯林兄弟會候選人穆希進行決選,但反對派人士卻在網路上呼籲選民對大選進行抵制。

13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街道上,到處可見反對派人士抵制大選的海報與塗鴉,很多人聚集街道討論是否參加大選投票。

反對派人士還在臉書創了一個網頁,標題是:我們抵制任何軍事統治下的選舉。他們呼籲埃及選民在週六和週日不要前往投票。

反對人士夏拉比(Tarek Shalaby):「他們量身訂做選出自己要的候選人,所以我們要抵制這次的選舉,拒絕跟他們合作,我們一定要把自己組織起來,進行罷工、遊行和靜坐等示威活動。」

埃及導演優瑟夫則表示他自己將抵制這次投票。

埃及導演 優瑟夫:「埃及人民面臨的選擇是被溺死或被燒死,他們要麼選擇一個以宗教為名義的專制國家,要麼重現一個專制政權。因此,人民面對的抉擇相當困難。」

這場選戰也另存威脅。埃及一項政治隔離法禁止前朝高層競選公職。最高憲法法院將開庭審理該法是否違憲。若該法被判決沒有違憲,夏費克恐怕無法繼續競選,首輪得票將全數作廢,且必須再次進行選舉。不過目前不確定法院是否會在16日投票前宣布判決。

新唐人記者 賴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