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花生老鋪 飄香四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雲林西螺延平老街上有一家花生專賣店,主要從事花生加工、花生油生產 ,已經有40幾年的歷史,在鄰里間做出口碑,經營第二代的老闆夫婦堅持親力親為,研發出各種口味的花生製品,讓這家充滿古意的老鋪裡,總是充滿濃濃的花生香。

這是雲林西螺老街花生專賣店,第二代老闆鄭秋雄正在篩花生,店內所有的花生,剝、挑、炒、篩,都是夫妻倆親自處理,製作流程完全手工,四十年如一日。

第二代花生老店老闆 鄭秋雄:「要分級,不好的挑掉,這些都是特選的。」

大熱天裡,一粒一粒的篩選,這還只是第一個步驟而已,鄭老闆從不喊辛苦。

第二代花生老店老闆 鄭秋雄:「辛苦就不要去想辛苦,為什麼要想辛苦,想快樂就好,做起來有成就感就很好了。」

或許是因為炒花生的時候總想著快樂的事, 無論是鹽酥花生、蒜頭花生、香氣濃厚的花生油、還有最讓人回味的油炸花生,店內的每樣產品,客人都很滿意。

老顧客:「本來口感就很好,這種是古早味,以前老人家都這樣炒,這真的老店才能炒這樣」

年輕顧客:「他炒的很酥很香,像這種一般吃起來會很油,吃起來會很膩,他的不會,就是很脆,口感又很好」

店裏大部份是做代工,像這個花生片,就是花生糖店鋪要用的。

第二代老闆娘 葉秋燕:「銷路方面,油的賣得多,油炸的賣得多,夏天賣得少。」

老建築裡,有著鄭家人對古早味的堅持,一把花生米,配上一壺好茶,三五好友坐下來聊天,品味四十年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