詼諧逗趣牛犁陣 重現早期農村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牛犁陣,是台灣常見的民俗藝陣,內容敘述農村生活的樣貌為主。雲林台西鄉光華村號召村民重現當年牛犁陣的演出,帶您去看看他們的演出。

穿著色彩鮮艷的衣服,隨著音樂隨興擺動。平均年齡60歲的這群婆婆媽媽,表演的是牛犁陣。農夫拉牛耕田,再搭配滑稽的動作和言語,在早 期缺乏聲光娛樂的年代,牛犁陣可是重要的消遣。

牛犁陣團員:

「我們剛剛在跳牛犁陣,她是扮演阿公,我是阿媽,他會去看小姐,我會修理他。」

台西鄉光華村村長夫人 鄭惠:

「那時候很風行,那些老一輩都很高興,說他們去哪裏表演,還有人用椅子墊腳在看。」

彎著腰擺動牛頭,飾演牛隻的演員已經高齡74歲了。

牛犁陣團員:

「抬這個在搖,很辛苦也很快樂,出來就很快樂。」

牛犁陣團員:

「辛苦是還好,不會很辛苦,種田的人不會怕辛苦。」

雖然不怕累,但是要克服花俏打扮的心理障礙,著實讓團員們很掙扎。

牛犁陣團員:

「就覺得很奇怪,我們種田的人穿成這樣,別人不曉會怎麼看我們說我們什麼,很不好意思。」

賣力演出,只為搏君一笑。如果有機會欣賞他們的表演,可別吝惜您的掌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