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初賽入高潮 淮揚菜選手齊展刀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6日訊】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在今天進入高潮,星期六的三場賽事,其中一場是以刀工聞名的淮揚菜,8位參賽選手齊展傳統技法,像是文思豆腐,必須透過紮實的技巧,切成像頭髮一樣粗細,難得一見的傳統中國菜餚,也吸引許多民眾聚集觀賽。

主持人現場:「我們選手自選菜,文思豆腐。」

直切薄片,再切成絲,白色的嫩豆腐,透過選手紮實的刀工,細如髮絲,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的第四場,8位選手比的是以刀工聞名的淮揚菜,菊花青魚、紅燒馬安橋、清燉獅子頭,難得一見的傳統中國菜餚,吸引民眾聚集觀賽,儘管選手面對艱難挑戰,比賽還是提前六分鐘結束。

淮揚菜參賽選手 董光漢:「放鬆心情,本來是有點緊張,還好啦,因為怎麼講,因為每個廚師專注於他的菜的時候,就比較會忘記你的緊張。」

淮揚菜參賽選手 劉汝欽:「這個刀工,在這裡真的是一種考驗,因為跟我們平常做,都完全不一樣,因為不是自己的場所,也砧板也不是我們自己的,所以不好出手,所以真的是考驗師傅的定力。」

味道濃郁、擅用爆炒技法的魯菜,也在今天下午現身,醬爆雞丁、蔥燒海參、爆炒魷魚捲,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匯集川菜、粵菜、淮揚菜、東北菜、魯菜的傳統中國菜餚,為比賽主軸,讓一位香港廚師,主動報名參賽,特地來台切磋廚技。

川菜參賽選手 吳秉源:「在一個很湊巧的機會,在網上看到想嚐試一下,真的交流一下,和吸收其他廚師的好處,為何他這麼淡定,原來炒這個川菜還有其他的方法,不是我自己學或是我自創來炒的,因為飲食是不斷進步,不會有最好,會有不斷進步和更新研究。」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在第二天的賽事,參賽選手們展現驚人的刀工技藝,接下來還有兩場比賽,究竟誰可以獲得,到紐約時代廣場進行決賽的機會,週日就將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