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引進氣流 下週全台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6日訊】來關心天氣。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15號晚上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從目前颱風路徑來看,雖然不會影響台灣陸地,不過18號開始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將為台灣北部、東部及南部帶來強烈雨勢,週三、週四影響最劇烈。

一團巨大的灰色雲系在台北市陽明山上形成,遠看就像是龍捲風,這是網友15號下午從內湖往碧山巖方向拍下的影片,氣象奇觀一PO上網,引發熱烈討論。

台灣最近天氣很不穩定,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預測路徑,將從台灣東半部擦邊而過,但後續引進的西南氣流,民眾可得當心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目前是不排除說很可能在星期一的晚上開始,在中南部地區會受到西南風增強的影響,就會出現下雨的情形,這波西南氣流目前來看,從星期二開始會一直持續的影響到星期五。」

預告下週大雨來襲,全台各地幾乎都要戒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中南部地區跟花東地區,會一整天都可能會陣雨或是雷雨的現象,而在北部地區跟東北部地區,下雨的時間會以中午過後的午後對流產生的雷陣雨為主,最明顯的時間是下個禮拜三跟禮拜四。」

本週鋒面遠離,上午北部出現久違的陽光,但全台各地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伴隨颱風即將掠過,晴朗好天氣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