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防淹大作戰 居民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6日訊】612暴雨當天,淹水超過半個人高的新北市土城和平街,15號晚再度因為一場大雨,傳出部分路段積水不退的情況。三天兩頭忙著清理家園,當地居民淹怕了,眼見又有颱風逼近,趕緊趁天氣放晴提前做防颱準備。

挖土機來回穿梭,不停的清運被大雨沖刷下山的廢土。經歷612暴雨後,不到3天,同一路段,6月15號晚間,又發生積水不退,當地居民繃緊神經。

當地民眾 林先生

「我們在這邊四、五年,頂多就是到這裡而已,沒有超過(辦公室)裡面進去,(這一次特別嚴重?)嗯!」

當地菜農 連先生

「都淹到這邊了,(那天淹那麼高?)對!淹到這邊來了。」

實在是淹怕了,當地菜農趁天氣短暫放晴,與時間賽跑搶收作物,只是眼見颱風又要來,無奈寫在臉上。

當地菜農 連先生

「給老天爺作主,損失也沒關係,下雨損失也沒有辦法。」

當地住戶

「希望老天爺不要再下雨了,(怎麼說?)不然怎麼辦?這邊的地勢就是水那麼多,也沒有辦法。」

當地居民 林先生

「現在就會淹水,就是因為工程的問題,你水溝做那麼小,水那麼多。」

公所外包廠商,進駐抽水、忙清水溝,因為612當天暴雨襲擊,和平街一度水淹半個人高,甚至傳出有土角厝倒塌。眼看谷超颱風步步逼近,就怕二度重創相同路段。

新北市議員 黃永昌

「我們這個地方就是先前國防部的彈藥庫,高速公路做了之後,其實對裡面,好像是一個盆地一樣,現在我們應該趕快來做,因為這一條(排水溝)確實是不夠。」

儘管位處交通樞紐,土城和平街卻接連傳出淹水狀況,當地居民只盼颱風別來,別讓淹水惡夢再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新北市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