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人權惡棍 陸委會:接受民間檢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6日訊】針對嚴重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來台申請案,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14號表示,台灣移民署已經形成審核機制,其中包括接受民間的檢舉、諮詢提出檢舉的團體以及上 網查詢,但民團表示,台灣政府應該提早公告申請來台的中共官員,民間才能進行檢舉。

台灣陸委會14號說,立院內政委員會1個月前提案並做決議,要求政府審核大陸省市團來台申請時,應將「人權紀錄」列入審查,目前已形成機制。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外交部或是法務部,相關案情或資料,第二移民署一再說明,他會在網站裡面找相關機制去判斷,第三,如果有相關團體提出類似意見,或是這樣一個資訊的時候,移民署會在審核之前,跟這些團體進行相關意見諮詢跟說明」 (2012.06.14)

其實,台灣立法院前年國際人權日前已通過「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的人權提案,三不聯盟的發起團體之一,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說,過去多位人權惡棍省長被放行來台,民間團體已要求,必須事先公告,中共官員來台申請案。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調查現在真的不是很困難,如果我們任何一個公民上網可以做的事情,政府為什麼不能作得到呢。我們民間團體可以來檢舉他,但是,請你要告訴我們誰申請來台,我覺得這個就是關鍵,當你申請來台的這些高官,每個都神秘兮兮的,作賊心虛的樣子,每個都是,到最後一秒鐘到了台灣,才敢讓大家知道,那其實你就知道說為什麼」

另外,對於近來大陸省市團干涉媒體採訪自由,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說,台灣是多元社會,面對媒體是最必然的事情,所以不該去挑選媒體。

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高涌誠:「我們認為,所有這新聞自由,台灣的基本價值,我不認為說湖南參訪團,可以任意選擇,他願意接受哪一些團體採訪,不願意接受哪些團體採訪」

司改會執行委員,同時也是,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高涌誠說,中共省市團連公開行程都無理限制媒體採訪,台灣政府必須防止新聞自由遭侵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