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21年 翁山蘇姬終領諾貝爾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7日訊】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在被軟禁15年之後,16號終於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親手領取她在21年前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並發表演說。

星期六,翁山蘇姬接受了1991年前授予她的諾貝爾和平獎,並發表演說。儀式舉行前,她會見了諾貝爾學院院長倫德斯塔德(Geir Lundestad)。

挪威諾貝爾學院院長 倫德斯塔德:「這是一個意義重大的日子,1991年我就在相同的位置,所以我真切地記得當時她不能前來,但是我們和她的丈夫還有兩個孩子舉行了一個感人的儀式。我從沒想到等了21年後她終於來了,並且發表演說。」

而前一天在挪威,翁山蘇姬談到她的奮鬥過程,她認為通往民主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 翁山蘇姬:「 我們絕對還沒有到達目的地,只是剛剛啟程。這將不會是一條平坦大道,還會有很多的波折以及障礙,我們還需要秉持和解的精神進行談判。」

這是令人動容的一刻,很多人都沒有料想到,有一天翁山蘇姬會站在這個講臺上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