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樂活 健康環保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7日訊】連日來不停的下大雨,週六(16號)高雄終於出現大太陽,高雄市自行車運動推廣協會舉辦一場愛騎車活動,希望帶動民眾節能減碳,多搭乘大眾運輸,以 自行車作為短程接駁,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污染,以自身行動來實踐環保、愛地球。

連日大雨,16號上午,高雄出現難得的好天氣,有一場愛騎車活動,就吸引超過1,300名的單車愛好者,一同出遊。

民眾:「騎腳踏車健身又帥氣。」

民眾:「非常好,可以健身。」

民眾:「非常好的休閒活動。」

自行車陣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台以手代腳的身障自行車,平時就以自行車上下班的林益州,克服身體上的困難,每天騎上四十分鐘的車程上下班,也趁著假日與友人一起響應活動。

單車騎士 林益州:「我們身障的人真的需要運動,要不然每天都坐著,身體也越來越差,我們能做的運動也不多,現在大家要節能減碳,想做也辦不到,一直想辦法找到這種車。」

除了鼓勵大家走出戶外,多多運動,現場也提供十張發票就可以兌換隨身包包掛勾,讓民眾可以透過小小的愛心,幫助需要發票的弱勢團體。

高雄市自行車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 黃文賢:「希望我們可以增加節能減碳,然後我們再用愛心發票幫忙我們的弱勢團體,提醒大家不要把發票拿去對獎,就捐給弱 勢團體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