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5歲溺童 見義勇為男子昏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7日訊】墾丁昨天(16日)發生一起溺水事件,一名5歲男童戲水時,卻被海浪捲走,當時男童父親和一名楊姓遊客跳入海中救人,卻都被海浪淹沒,岸上救生人員發現後,趕緊將3人救起,男童父並子無大礙,但楊姓男子卻陷入昏迷,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

警消人員十萬火急,替陷入昏迷的楊姓男子,不斷施以CPR,因為熱心救人的他,搶救五歲溺水男童,卻反被大浪捲走,有生命危險。

63岸巡大隊長 陶子泉:

「當時風浪、海浪狀況很大,因此自己被海浪給捲到水裡面。」

16日下午,一名5歲男童,和家人到墾丁白沙灣戲水,卻被海浪淹沒,當時男童父親和楊姓遊客趕緊跳下海中救人,男子甚至還試圖將男童推上岸,沒想到2名大人,還是不敵大浪被捲走,岸巡大隊接獲通報趕來救人,由於見義勇為的楊姓男子是最後被救起,上岸已經沒有意識,男童雖然有肺積水,但並無大礙,男童父親生命跡象也相當穩定。

聲音來源 記者:

「昨天有不斷叫他們不要下水?」

墾管處海岸巡邏員 潘尚豐:

「說句難聽的,還差點吵架,但是沒有用,他們還是不聽。」

記者重回白沙灣,可以看到,許多遊客仍衝過封鎖線,不顧告示牌,在海中戲水。

強颱谷超這幾天將會最靠近台灣,外圍環流造成海象不穩,提醒遊客,別逞一時之快下水玩耍,否則一不小心,恐怕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