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來襲 總統:中央地方需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泰利颱風近逼,馬英九總統早上前往淡水河流域水情中心視察,他強調,泰利颱風的路徑類似民國47年的「八七水災」,中央與地方都不能掉以輕心,要繃緊神經,嚴防豪雨帶來的災情。

馬英九總統來到水情中心聽取防颱簡報,說六一零水災時民眾撤離配合度很高,希望這次中央地方都繃緊神經,不要忽視輕颱泰利帶來的雨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泰利這次我們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已經有專家提出警告了,跟民國四十七年的八七水災非常類似,八七水災到現在為止,還是我們死傷最多的一次水災,繃緊神經,栓緊螺絲,不要任何螺絲鬆動,我們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防洪治水有信心」

八七水災帶來的豪雨,幾乎是當年的全年降雨量,造成六百多人身亡,損失達37億元。今年台灣連續兩個六月颱,中南部山區的雨量預計可能高達1500毫米。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氣候逐漸趨向極端化,一年2500到3000毫米的雨量,並沒有很大的改變,但是它會集中在特幾個時間下,一下下來,去掉一年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雨量」

泰利颱風的生成時間、地點和路徑都是氣象局有觀測記錄以來首例。早上7個縣市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五萬國軍進入待命,全力防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