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夕遇颱風 菜價創四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最近婆婆媽媽上市場買菜真的很為難,因為菜價一天比一天高,今天台北市平均蔬菜批發價每公斤來到34.4元,創了四年新高,素食餐廳老闆就說,許多民眾乾脆就不開伙了,到店裡吃飯還比較划算。

廚師現在切的絲瓜,漲得嚇死人,星期一市場休市,星期二去買就變二倍,從每公斤16元漲到35元。高麗菜也漲了4成,16元漲到22元,素食餐廳老闆買菜頭很大。

素食餐廳老闆 許家團:

「今天買到最貴的就是菠菜了,天還沒亮就60元了,最便宜的都30元以上,之前都在15元、16、17元,頂多25元已經是最高了,所以現在都在一倍半、二倍以上。」

每天80道菜不能少,老闆更發現最近不少精打細算的民眾乾脆來買便當,家裡不開伙還比較划算。

素食餐廳老闆 許家團:

「大概至少多二、三成以上,這一陣子只能求(收支)平衡,不能求利潤。」

趁雨勢空檔,不少民眾趕緊上市場補貨。

民眾:

「都有比較貴,每一樣都比較貴。像地瓜葉今天就30元,之前才20元、25元。」

民眾:

「都貴了,明天可能會更貴。(今天多帶了多少錢來買?)大概多帶了500元。」

怕菜價一天比一天高,趕快多買一些,像白菜差一個交易日,1公斤就漲了快8成,小白菜、青江菜也漲了10元,漲幅都超過了六成,現在平均菜價是每公斤34元,這創了四年的新高,但星期六又是端午節,需求增加,因此菜價可能還要再飆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