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自製3D錐形斷層掃描儀 工研院首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工研院發表第一部由國人自行設計的3D立體影像X光斷層掃描儀,速度快、準確性高、輻射劑量低,未來可大量應用在牙科及頭顱影像掃描。工研院期待透過與業界合作,開展台灣高階醫療器材新商機。

工研院 電子與光電研究所 研發組長 吳國瑞:「我們的機器對這個仿體來做掃描,等一下會把整個影像秀出來。」

90秒的時間在270度內進行掃描,快速取得90張3D影像,工研院自行研發的3D錐形束X光斷層掃描儀,對於需要高精準技術的植牙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工研院 電子與光電研究所 副所長 刁國棟:「你如果要植牙,它很清楚牙齒的前後關係,它所在的位置。那一般的傳統的2D照片,是沒有辦法達到這樣的功能。」

以往拍攝牙口影像,多採用平面X光或進口的昂貴掃描儀。這部國人自製的斷層掃描儀,則是運用錐形束X光3D影像技術,輻射量大幅減少1/3。未來希望透過與業界合作,大幅降低成本。

研發廠商 董事長 廖宜權:「目前進口的機器是300到600萬(元)之間,那我們會希望壓在200萬(元)以內。」

全球人工植牙市場發展快速。工研院期待透過與技轉廠商合作,為台灣高階醫療器材發展提供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