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襲台 國內. 外島航班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0日訊】輕颱泰利全台警戒,國內交通狀況也受影響,松山機場國內航班除了花蓮正常起降,外島澎湖、金門、馬祖航班通通取消,鐵路部分,台鐵南迴線中午12:00停駛,西部幹線南下是下午2:00、北上則是在下午3:40以後停駛,高鐵則是從下午1:00起會調整班次為一小時3班。

受到泰利颱風影響,國內線航班幾乎都取消,一大早松山機場國內線大廳,就冷冷清清,但有民眾覺得上午台北天氣還可以,想到機場碰碰運氣。

搭機民眾:

「想說有可能還是會照常飛。(因為看今天天氣還可以?)對。(您本來想要搭到哪裡去?)馬祖,我兒子在那邊當兵。」

搭機民眾:

「(你要回哪裡?)回金門。(現在有飛機可以搭嗎?)沒有,在這邊等,等到明天。我們出國,到印尼出國剛回來,不知道有颱風。」

看看電子看板,除了花蓮順利起降之外,飛往馬公、金門、南竿、北竿的飛機都停飛,不過國際線維持順利起降,大廳滿滿都是旅客。

鐵路部分,台鐵南迴線,往返台東高雄的對號列車,中午12:00之後停駛,西部幹線南下對號列車,下午2:10之後停駛,北上對號列車則是在下午3:40之後停開,區間車則要視情況而定。

台鐵綜合調度所長 吳榮欽:

「北迴線跟花東線是正常行駛,目前是這樣,如果有最新消息的話,我們會在下午2點的時候,再發布最新的消息,今天的24小時之前的行駛狀況。所有的列車,只要是列車停駛,旅客可以在15天,包含當日15天之內,到各站去退票。」

高鐵也做出調整,中午1:00以前,各列車都依照時刻表發車,1:00之後,改為每小時發三班往返台北左營,並且每站都停靠,提醒民眾,出門搭車之前,一定要確切掌握交通資訊,免得白跑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