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牛津 翁山蘇姬:沒有犧牲 只是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0日訊】正在英國訪問的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週二﹝6月19日﹞來到倫敦政經學院。她說,在過去歲月裡,她沒有犧牲什麼,只是做出了選擇。更把15年來遭受的軟禁視為挑戰。星期三,翁山蘇姬前往牛津大學,接受頒發榮譽博士學位。

翁山蘇姬週二抵達倫敦政經學院出席討論會。在一個多小時會議中,全場觀眾多次起立鼓掌。由於當天是翁山蘇姬的67歲生日,全場觀眾起立為她獻唱生日快樂歌,場面感人。

當被問到遭軟禁15年的日子,翁山蘇姬表示,她只把它視為挑戰。

緬甸民主領袖 翁山蘇姬:「... ...這不只是對我和我的政黨的挑戰,也是對這個政府的挑戰。當然,也是對緬甸人民的挑戰,因為他們必須發揮自己的作用。」

翁山蘇姬表示,並不認為過去21年裡,自己有做出犧牲。

緬甸民主領袖 翁山蘇姬:「我不把我的付出視為犧牲,我只是做出了選擇。不過,對我的先生和兒子而言,確實是一種犧牲。」

翁山蘇姬20日前往牛津,牛津大學授予了她一個榮譽學位。21日,翁山蘇姬將在英國議會發表講說,並與首相卡麥隆和外交大臣黑格見面。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