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農損達7億 農委會全數收購濕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移動速度飛快的輕颱泰利,已經遠離台灣,不過還是分別在高雄港與嘉義縣造成一死一傷的災情。從上週豪雨加上這波颱風環流帶來的降雨,造成全台農業損失超過新台幣7億元。農委會也宣布,針對損失最多的一期稻作,包括濕穀與發芽穀,將進行全數收購。

泰利颱風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也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但連日雨勢,讓全台農損超過7億。其中一期稻作損失達1億6,041元,農田流失9,625萬元,損失情況嚴重。

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院長在院會中有提到,請農委會加速進行這些,根據規定來進行農損補償。」

因為颱風加上先前610豪雨,不少稻作倒伏,部分還嚴重發芽,農委會決定結合兩次災損情況,全數收購受災稻穀。

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這一次泰利颱風跟西南氣流來襲,造成部分地區受到豪雨影響,農作受損,所以農民如果有來不及搶收的稻穀,因為大雨而變成濕穀甚至發芽穀,農委會決定全數收購。」

濕穀收購部分,以每公頃收購3200公斤、每公斤22元計價;餘糧收購部分,取消原本每公頃3000公斤上限,以每公斤20.6元全數收購。

另外,水保局傍晚已經解除土石流紅色警戒,全台部分受損道路仍然在搶修中。雖然颱風解除警報,不過氣象局提醒,受西南氣流影響,今天(21日)晚間到隔天,中南部還是有會豪大雨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