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受命 薩馬拉斯就任希臘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1日訊】上週日在希臘大選中險勝的希臘保守派新民主黨已經和 社會運動黨 以及 民主左翼聯盟黨 達成了組建聯合政府的協定。新民主黨領袖 薩馬拉斯 週三得到了總統授權進行組閣,並宣誓就任新總理。新政府的首要任務,就是說服國際債權人放寬 對希臘的紓困條件。

希臘新民主黨宣布,已經和社會運動黨(PASOK)和民主左翼聯盟黨達成了組建聯合政府的協定。新民主黨領袖薩馬拉斯在與總統帕普利亞斯會晤時表示,他有足夠的支持來組建政府。

希臘新民主黨領袖 薩馬拉斯:「我們的努力已經讓我們獲得了議會多數,來組建一個持久的政府,將給人民帶來穩定和希望。」

薩馬拉斯得到了帕普利亞斯的授權組建政府,隨後他宣誓就任新總理。

薩馬拉斯誓言要讓債務纏身的希臘儘快擺脫痛苦的經濟危機。

希臘新總理 薩馬拉斯:「我們將盡我們一切所能,讓國家盡可能快的擺脫危機。我將要新政府努力工作,給予希臘人民一個明確的未來。」

薩馬拉斯將有三天時間來進行組閣。內閣閣員將在週四宣誓就任。

首都雅典街頭的民眾說,他們對新政府抱有很多期望,但並不那麼樂觀的認為,政治領袖們同意組閣後形勢就會改善。

銀行職員 吉亞尼西斯:「我認為對國家來說,情況很嚴重。國債要解決,那些數字非常沉重。我相信與上屆政府相比,新政府是希臘人民最好的選擇。但我並不是非常樂觀。」

雖然希臘終於組成了政府,可以讓歐洲領導人們稍微鬆一口氣了,但新政府將試圖說服國際債權人放寬對希臘接受援助的條件,這對希臘留在歐元區非常重要。社會運動黨領導人韋尼澤洛斯說,這將是新政府的第一個重大戰役。但歐盟國家領導人已經表示,能夠談判的迴旋空間並不大。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