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乳癌多 男性肝癌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1日訊】台灣癌症最新統計出爐,前十名以大腸癌居首,其次為肝癌、肺癌,其中男性肝癌人口最多,女性則是乳癌,統計發現,台灣98年每6分2秒就有一人罹癌,人數則較前一年增加7371人。

衛生署公布98年最新癌症統計,總計罹癌人數87,189人,比97年增加了7,371人。排名第一名是蟬連第三年的大腸癌,其次是肝癌、肺癌,罹癌增加人口中又以大腸癌、肺癌、乳癌、口腔癌增加人數最多。

國民健康局局長 邱淑媞:

「很不幸的,我們已經高過美國人了,我們大腸癌的發生率,是美國人的1.4倍,死亡率是美國人的1.7倍。」

在男性部分最常見的癌症,依序為肝癌、大腸癌跟直腸癌等,大腸癌跟口腔癌有明顯增加情況。女性則是乳癌居首,其次是大腸癌,這兩種癌症人數攀升最大。

國民健康局局長 邱淑媞:

「並不是受人口老化的影響,而是真的國人發生癌症的頻率,是有比以前更多,(以前)每7分鐘有一個人得癌症,現在是每6分鐘就有一人得到癌症。」

衛生署解釋,現在醫療技術發達,癌症治癒 延緩壽命機會大,但發現太晚是導致癌症死亡率攀升最主要原因。

國民健康局局長 邱淑媞:

「因為民眾不想去做(篩檢),你就拿篩檢的工具在你家,排便的時候就採一點樣,送回去醫院或診所,結果都石沉大海。」

呼籲國人踴躍進行癌症篩檢,提早發現,能提高癌症的治癒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