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下落不明 陸委會籲陸方尊重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在大陸贛州機場遭非法逮捕,家屬質疑他是遭到中共政法委系統綁架,對此,記者致電贛州公安局,但對方以「國保休假」閃避問題。針對中共五天來,遲遲未作羈押通報,海基會今天請台灣刑警局協助調查,陸委會表示,關切鍾鼎邦案,並呼籲大陸官方必須正視並嚴肅面對,尊重人民對於思想、言論自由與基本人權的普世價值。

台灣科技董事鍾鼎邦,被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的理由遭非法逮捕,記者打電話到江西贛州公安局,但對方聽到法輪功時,閃避問題。

記者 VS. 江西贛州公安局人員:「(鍾鼎邦先生),打到公安局哪個部門找他?(管法輪功是哪個單位),國保支隊,(國保支隊電話幾號呢,你可以告訴我嗎),今天不上班,要休完假才上班,國保負責的他有手機嗎,希望趕快知道他的下落,這個我們聯繫不上」

鍾鼎邦家屬心急如焚,19日,台灣海基會收到報案,並發函海協會。20日,家屬據可靠消息,表示鍾鼎邦已被抓捕了,6月21日,海基會詢問台灣刑事警察局,但刑警局說沒收到對岸的羈押通報,22日,國會記者會,立委抨擊政府消極不作為,海基會再請刑警局協處找人。

海基會副秘書長 馬紹章:「海協會那邊,大陸方面那邊能查明具體情況之後,如果鍾先生沒有涉及任何不法情事的話,我們就希望他能夠早日回來。各種狀況都有,因為早知道他就會回覆你,但找到這個人要花多少時間,完全就要看每一個個案的不同。」

中共五天來未作出任何羈押通報,陸委會表示,呼籲大陸官方必須正視並嚴肅面對,尊重人權。台灣相關主管機關隨著台灣民間輿論壓力的攀升,何時能將台灣法輪功學員救出,需要各界共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熊斌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