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核二啟動 環團黑白照片表不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發出網路號召令,22日上午集結反核團體和學生,到原能會抗議,他們說,因為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在6月18日颱風夜擅自重啟核二廠運作,還保證「18個月不會出事」,根本是枉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拒核民眾:「立即停止核二運轉,蔡春鴻下台。」

手拿抗議標語,反核團體與學生在原能會門口,因為不滿原能會主委蔡春鴻,決定在6月18日重新啟動核二廠,並保證18個月不會出事,如果發生意外他願意下台,面對這樣的決策,拒核民眾除了抗議,還帶著自己最珍惜的黑白照片,說出對未來的不安。

拒核民眾:「我們在路上的時候遇到一位阿桑,那個阿桑看到我們拿著這一張照片,她走過來跟我們說,這樣難看,把它收起來,到時候如果核災發生的話,每個人都要走這條路。」

拒核民眾:「我想要生小孩,可是現在的政府讓我不敢生,因為我怕之後核二、核一發生甚麼問題的話,我小孩會變成這個樣子。」

拒核民眾:「今天我帶著我們家小朋友的照片,我就希望它可以這樣安安心心的睡覺,這樣子很簡單的一個希望,我希望政府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

等了一個多小時,不見原能會主委蔡春鴻,由副主委周源卿出面協調,反核民眾又再次提出訴求,希望能停止核二運轉。

立委 田秋堇 vs.原核會副主委 周源卿:「原能會還有一件事可以做,就是把聽證會繼續開,他那個時候也沒有說不行,也沒有說不開,結果現在聽證會也只開了一半,當時黃慶東副主委的是,最後的一句話是說要擇期再開,剛剛我想委員提這一段,我想是不太清楚,我想下台是沒有甚麼關係,我只想跟大家說明。」

反核聲浪越滾越大,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祕書長洪申瀚表示,目前已超過2萬9千人寄出網路連署信,希望透過聲援的力量,讓人民有一個安心的非核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