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懷舊風商場開幕 觀光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斥資5億元,打造仿日據時代的街景及民國50年代臺灣古早味的懷舊主題娛樂商場,將在6月30日正式開幕,也成為南投觀光文化的新亮點,帶您一睹為快。

穿梭的人群,臺灣早期的街景、充滿古早味的海報廣告看板、(臺語)柑仔店,都在這裡呈現,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

柑仔店營業員 李佳青:「村裡唯一一間柑仔店,我們裡面有很多童玩、抽當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

冰淇淋店負責人 黃秀女:「七、八十歲這兩天來看的人,他們流下感動的眼淚,這個地方讓他們回憶起七、八十年前他們那時候生活的一個景象。」

糕餅店副理 李欣樺:「剛好它這是比較屬於我們30、40年代至50年代整個眷村的感覺,所以我們就覺得這個東西可以發揚光大。」

兩蔣文物紀念品店員 黃小姐 :「有一些歷史,現在的人已經遺忘掉一些我們早期的歷史,然後我們的想法就是把塵封的歷史,在灰塵中找出來。」

融合客家、原住民、閩南、眷村的建築、文化、飲食生活等大時代縮影為構想,希望帶給民眾重溫當年的時光記憶。

商場董事長 江欽良:「來了解臺灣這塊土地的所有族群,他們的精神面相、他們的生活我們是怎麼走過來的,能讓他們了解這塊土地人民的精神跟力量。」

開幕初期,預計70多家廠商進駐,希望老街市集,成為南投文化觀光的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