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看龍舟 東石港歡慶端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端午節,全台各地都有划龍舟賽活動,嘉義東石鄉都龍舟比賽,邁入第二十九屆 ,今年參賽隊伍眾多,而且活力十足,鄉公所特別準備名產蚵仔粥宴請民眾,讓大家能盡興的享用美食看比賽,歡度端午佳節。

端午節龍舟競賽熱鬧燈場, 嘉義東石鄉今年的比賽, 由縣政府跟縣議會兩隊,進行開幕賽,雙方啦啦隊伍熱情加油,炒熱現場氣氛。

今年參賽隊伍眾多,共有36支隊伍,一大早各路的英雄好漢,就來到東石港的漁人碼頭匯集, 準備大展身手。

地主隊東石鄉公所展現活力朝氣, 先來場熱身操準備應戰。

另外這隊 海利克斯猛男隊更是了得 ,每一個隊員都是虎背熊腰 、人高馬大, 最具冠軍像。

東石鄉長 林純金:「端午節在東石漁港辦, 已經29屆, 但在29屆之前就有東石的士紳,跟先天宮管理委員會,共同用竹筏來辦理類似的活動。」

端午節是華人傳統三大節日之ㄧ, 嘉義東石鄉除了推動每年的龍舟競賽活動,今年更提供名產蚵仔粥,要讓民眾看比賽、吃名產,度過一個難忘的端午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