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鴕鳥蛋比賽 嘉縣趣味慶端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不過提起立蛋,很多人大概都想到用雞蛋, 用鴕鳥蛋來立蛋,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容易?在 嘉義縣朴子市有343年歷史的安福宮,今天舉辦慶祝端午活動 民眾攜老扶幼來體驗過艾草門、取午時水和立蛋活動,尤其別開生面的「立鴕鳥蛋」比賽,更是讓民眾覺得既有趣又好玩。

小朋友 侯小弟:「好大的鴕鳥蛋!我從來都沒看過。」

「立蛋」是慶端午的熱門活動之一,用比雞蛋大4、5倍的鴕鳥蛋來立蛋,讓第一次參賽的民眾,覺得既新奇又好玩!

參賽民眾 呂小姐:「滿開心的,就第一次看過真正的鴕鳥蛋。」

民眾 黃先生:「好玩啊!帶他們來玩看看。」

朴子市長 王如經:「這次立蛋(比賽)有分三種蛋,就是雞蛋、鵝蛋和鴕鳥蛋。」

要把不同的蛋立起來,尤其是立鴕鳥蛋,可是有技巧的。

朴子市長 王如經:「鴕鳥蛋看起來很大、看起來很好立(著),但是它裡面的蛋黃,重心不一定在正中央,所以立起來,要有小技巧。」

參賽小朋友 涂家福:「我儘量找那個地比較不平的地方,(也)讓自己不會緊張,就成功了。」

參賽民眾 呂小姐:「就是找地上有沒有洞,對,還是一個小撇步。」

除立蛋比賽,民眾還可以體驗過艾草門、取午時水等傳統的習俗活動。

民眾 鄭啟瑳:「過這個艾草門,就是我們去所有的霉氣。」

民眾:「取午時水,可以去霉運啊!」

透過立蛋比賽等活動,主辦單位希望為傳統民俗活動注入新的活力,也提昇國人對傳統民俗的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