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奶粉汞超標 中宣部禁止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日前,中國最大乳製品企業,內蒙古伊利集團被發現3款嬰幼兒奶粉汞含量異常。然而中宣部卻發出禁令,禁止媒體報導。

14號,伊利官方網站公告,伊利生產的個別全優2、3、4段乳粉汞含量異常, 13號起,將2011年11月到2012年5月生產的全優2、3、4段乳粉全部召回。

因事件涉及廣大民眾利益,大陸媒體想大幅報導,但中宣部15日發出禁令,不許報導。不少記者在微博上大罵:「你自己沒孩子嗎?你的良心不會受到譴責嗎?」

廣東龍女士表示,她完全不知道伊利奶品汞含量超標。

廣東民眾 龍女士:「我們都經常喝的,不知道﹝汞超標﹞,喔,那就不敢喝了。現在還不知道,很多人都喝。」

長沙李先生表示,中共時常隱瞞真相,不足為奇。

長沙民眾 李先生:「動態網上我看到了,但是國內也報了這條消息,後來就搜索不到了,我昨天跟街坊鄰居說,伊利被查出嬰幼兒奶粉水銀超標,他們都不太知道。他們有特種奶啊,時下沒人認為這個政府好的,都說這個政府太黑暗。」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透露,乳品企業透過賄賂形成一個黑色利益鏈。

時事評論員 張粟田:「奶企會通過各種手段,賄賂地方到中央中共官員。從全世界最低奶品標準來看,這個標準是奶企自行起草的,然後再提交中央一些職能部門審批,全世界最低的奶品標準就這樣誕生了。它不會在乎老百姓的利益。」

伊利至今沒有公布涉事產品批次及產地。據瞭解,汞含量過高可損害神經、消化、循環等系統,影響小孩身體發育,導致免疫力下降,可能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昕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