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受損嚴重 馬總統嘉義勘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連續兩個禮拜的梅雨、颱風過後,稻穀倒伏嚴重,甚至發芽,嘉義農民今天向馬總統當面陳情,希望每公頃提高補助到二萬塊 。

儘管天氣放晴,嘉義市高鐵外環道旁邊的稻田,還是嚴重倒伏,隨手一抓,就看得到發芽穀,甚至已經開始腐爛。

農民:

「稻子都發芽了,發芽了,比阿公的鬍鬚還長,三天到五天而已你看,就發芽,(就完全沒有用了?)沒用了。」

總統馬英九端午節上午到嘉義市勘災,還走進田埂,彎下腰來察看,甚至還拿著麥克風,和農民一起蹲在田裡面,聽農民的聲音,農民陳情,希望提高受災補助金額。

農民:

「剛才我聽(每公頃補助)一萬四千多,是不是可以提高到二萬左右。」

中華民國總總 馬英九:

「我盡量來思考。」

農民:

「我跟你說啦,總統如果下令,就都通啦!」

面對農民的要求,農委會主委趕緊打圓場,說是還要再精算。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

「正常交的部分,差不多差不到一成,差不到一成,如果增加(補助)的話,會比正常的還多,所以這部分,我們再算一下。」

總統承諾會請農委會進一步評估,全力補救農民損失和確保農民應有的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