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禮祭江 府城國際龍舟賽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4日訊】2012年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於6月23日到27日在台南運河舉行,共有176隊國內外龍舟好手一起競技。 周五晚上台南市長賴清德先到場舉行祭江儀式,週六晚間開幕儀式正式開始,也吸引了大批民眾前往觀賞。

夜雨中,登上龍舟,台南市長賴清德沿著台南運河灑雄黃酒驅邪祭江,並拋下粽子,期許龍舟賽一切順利。

台南市長賴清德:

「台南市的龍舟比賽,除了是一個國際性重要體育競技以外,其實,它也是一個重要文化盛事,它也是一個重要的觀光活動。」

週六(23日)晚間,龍舟錦標賽開幕正式開始,今年共有176隊參加,其中有16支國際隊伍參加,盛況空前。

台南二中 龍舟隊:

「龍舟,對我們在地學生來講,已經從小到大深植在自己的腦海中,他們一直都希望,有機會來比賽。」

嘉南科技大學 龍舟隊:

「來參與,加上讓他們訓練團隊的精神,每個人都要盡心盡力去划,讓他們體驗不一樣的東西。」

夜間龍舟比賽,也吸引了大批民眾前往觀賞。

民眾:

「中國比較傳統的節慶,比較特有的文化,一年就一次,所以要來看一下。」

民眾:

「帶小朋友來看龍舟比賽,因為現在上幼稚園老師有教,所以帶他來看什麼是龍舟。」

台南市的龍舟比賽,從23日到27日一連進行五天,想要一睹現場比賽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到台南府城一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何素琴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