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慶端陽龍舟比賽 多國選手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4日訊】端午節,是民間三大民俗節慶之一。昨天(23日)在彰化縣鹿港鎮舉辦龍舟競賽,吸引不少國際好手組隊來參加,體驗龍舟比賽的刺激。

每個人做好準備姿勢,就等比賽一開始,使勁力氣往前划,快速抵達終點奪旗,在彰化鹿港吉安水道今年的划龍舟競賽,吸引多國人士參與。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

「今年邀請到200多位的國際好手有20幾個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斯里蘭卡、蒙古、中國大陸很多的好朋友都來參加。 」

美國參賽者:

「來划龍舟,因為自已的國家沒有這種活動,我們對划龍舟很有興趣,覺得很棒。」

丹麥參賽者:「我覺得很好玩很有趣」

巴西參賽者:「我叫陳明道我從巴西來的,我是德國人,很好,我喜歡。」

法國參賽者:

「我是來自法國的交換學生,今天是我認真第一次划龍舟,我覺得很好玩也很有新鮮味,這樣可以學、可以發現台灣的文化。」

龍舟競賽的熱點,就是由彰化縣長帶隊跟台中市副市長領軍的中市府團隊較勁,最後還是地主隊先到達終點。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

「贏的感覺非常好,123、321彰化得第一,加油加油加油。」

延續鹿港固有文化特色,民眾來到鹿港,除了看龍舟、嚐美食、賞藝文、也可以來一趟豐富的產業及博物館之旅,感受濃厚的在地人文風情,細細體會鹿港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李貴鳳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