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股東抗議西班牙Bankia救助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4日訊】去年7月班基亞銀行上市後,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小股東買入班基亞的股票,目前西班牙政府對班基亞的救助融資產生了稀釋效應,導致股票大幅下跌,對小股東們造成了巨大傷害,為此小股東團體不斷的發起反對班基亞援助計畫的抗議活動。

西班牙班基亞銀行在近幾年的經濟低迷期深受重創,迫使西班牙政府向本國的銀行業提供1000億歐元的緊急援助,也使得政府的財政進一步陷入危機。

班基亞銀行上市還不到一年就被國有化,使得成千上萬的小股東投資者血本無歸。星期六小股東們在馬德里的班基亞總部抗議這項計畫,指責它只對富人有利。

68歲的抗議者曼紐爾說:「在這個國家,只有那些斂了很多錢的富人可以獲得救助。如果一個窮人為了養活家人,偷了一片麵包、一根香腸,就會因此被投進監獄。但是現在聚斂了數百萬錢財的,像Bankia和其他的銀行,卻可以享受遊艇、大房子、錦衣玉食。」

還有很多因為經濟危機而導致他們的退休金受到影響的人,最近也經常在馬德里班基亞的總部抗議。星期六發生在馬德里的抗議,只不過是最近30餘次抗議中的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宇微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