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將會見愛爾蘭共和軍前首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4日訊】曾擔任愛爾蘭共和軍指揮官的北愛爾蘭政府現任首席副部長麥金尼斯,即將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會面。這是兩人首度會面,將成為北愛爾蘭和平進程的一個里程碑。

英國女王在訪問北愛爾蘭兩天期間,將於27日在一場慈善活動中會見麥金尼斯。

愛爾蘭人視麥金尼斯為民族英雄,為了反抗英國統治,他與英國奮戰了30年。女王從未會見過愛爾蘭共和軍(IRA)或其政治組織新芬黨(Sinn Fein)的成員。

新芬黨批准了這次會面。而在過去,雙方都無法想像這樣的會面有可能實現。新芬黨魁亞當斯(Gerry Adams)說:「這是一項重大的舉措,是為了愛爾蘭的利益,做了正確的事。」

亞當斯與麥金尼斯共同協助推進了北愛爾蘭的和平進程,結束了多年來的教派衝突,使得天主教徒在北愛爾蘭政府中獲得了平等的發言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婕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