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照明 打造高貴不貴的舒適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電價漲了要如何省電省荷包呢?台中有一家照明科技公司,在打造營運總部的時候,外牆採用v字型設計,採清水模工法,配上自家設計的各種燈光控制器,景觀 可以隨氣候、溫度改變而改變,三年下來節省可觀的電費和裝潢費。

看過波浪型的天花板造型嗎?左右對稱,不僅美觀,上頭的燈具,採用的是九九八十一展LED燈,讓大廳光線多變、柔和且省電,不需要再裝璜就很漂亮,這是一家在台中以照明電子控制器研發重心的公司,花了相當大的功夫,打造出來的綠建築營運總部。

公司外牆用清水模採倒v設計,外頭的熱進不來,加上有二道玻璃,室內光源也充足了。

科技公司董事長 洪大勝:

「我們做的東西做的再好,永遠是配角;我們的工作,跟目標跟責任,就是要把商品突顯,就是要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科技公司董事長 洪大勝:

「它的厚度有沒有三十公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熱做阻絕,所以熱空氣就會由下面由上面導出,相對的空調就會非常的省。」

全棟大量採用玻璃隔間,引進自然光源,並藉由自家公司生產的電子式變壓器、調光器和智慧型感應等產品,自動調整燈具的明亮度,達到節能的效果。

科技公司董事長 洪大勝:

「窗簾打開,外面的光線就會導入,外面光線導入到這種程度的時候,上面的燈就變暗了。」

地下停車場的設計也很吸引人,一進去亮度就自動加強,五分鐘後才慢慢變暗,整棟大樓處處可見節能減碳的巧妙設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張祐銘 廖立雰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