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案首開庭 王家告北市府毀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文林苑都更案爭議至今尚未落幕,士林王家日前對台北市府官員提出毀損罪告訴,今天(25日)首次開庭,卻沒有任何市府官員出庭,讓王家人感到沒有誠意。

文林苑拒拆戶 王廣樹:「郝龍斌市長,當初你跟我們講,他會做後續的處理,要來解決,但是已經經過那麼久的時間了,為甚麼到現在連一點動靜都沒有,任由建商在我那個基地,組合屋旁邊又再挖。」

3月28日,北市府強拆文林苑拒遷戶,造成王家建物及財物毀損,引發各界批評爭議,市府一度承諾會妥善處理,交由法院處理。但開庭日,連律師都沒派,讓目前分租三處暫時居住的王家人,氣憤又無奈。

文林苑拒拆戶 王廣樹:「我想這個一言難盡,好像游牧民族,今天要到那邊明天要到那邊,而且家人都沒辦法同在一起吃飯。」

王家人表示,22日,樂揚建設移花接木了市府的來函,強行放置貨櫃在王家的土地上。王家人守在現場,只要怪手一有動作,馬上以肉身阻擋,引發衝突。

文林苑拒拆戶 王家人:「我們組合屋上面有人,然後我們現場這邊也有人,因為我們怕他講一套做一套。然後在動怪手的時候,外面那邊就來了貨櫃屋,又吊了一台進來,所以他就是在玩聲東擊西的這個動作。所以我們現在還是請他把它(貨櫃屋)吊走,你站在王家土地上,請你把它(貨櫃屋)吊走,你如果不吊走我也不讓你施工。」

王家誓言要原地重建,捍衛家園到底,也希望透過真正的溝通,理性解決這次都更案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莊翊晨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