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檢驗蔬果 13件農藥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5月份,針對台北市販售的蔬果農藥殘留抽驗報告,檢驗73件蔬果,共13件農藥殘留超標,包括知名賣場的小黃瓜、甜椒、西洋芹等,另外,臺大醫院的地下自助餐店的芥蘭菜,也上榜。

夏天到想吃點輕食蔬菜,可要小心農藥殘留,北市衛生局抽驗傳統市場、以及各大賣場蔬果,73件品項,有13件農藥超標,不合格率達17.81%。

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長 陳立奇:

「這13件不合格產品,當然第一時間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另外,因為它來源廠商都屬於外縣市,也已經移請相關所轄的衛生局來做後續處辦。

其中,惠康百貨的小黃瓜、全聯超市的甜椒、家樂福的西洋芹以及愛買的彩椒,都被驗出有超標,其中愛買彩椒殘留的殺菌劑超標14倍,對此,業者表示,有問題的品項已經下架。

賣場公關 楊冬寧:

「那是我們一個短檔期的合作促銷,所以時間並不長,那檔期結束之後就下架了。」

另外,第二果菜市場,也有木瓜、柳丁等6樣蔬果不合格,餐廳部分,臺大醫院地下美食街的自助餐廳,則是被抽驗出芥蘭菜農藥超標,呼籲民眾,食用蔬菜前,最好浸泡10~20分鐘後再沖洗2、3遍,減低農藥殘留,吃得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