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歐洲議會上映 獲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榮獲第45屆休斯頓國際電影節評審團大獎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日前在歐洲議會上映,受到議員們的關注與肯定。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報導。

榮獲多項大獎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週三晚間在歐洲議會首映,該片兩個月前才剛剛開始在電影界首度亮相,如今已經獲得了三項國際大獎,包括「美國洞見」(American Insight)組織主辦 的「言論自由電影節」 頒發的唯一一個最高獎項。

這次在歐洲議會的放映式是由愛沙尼亞議員克蘭先生主辦,他說影片及時的呈現了如今仍在中國大陸廣泛發生的人權迫害,具有顯著意義。

歐洲議會愛沙尼亞議員 克蘭:「我們非常需要這樣的影片,特別是對於西方觀眾和我們,因為大國,特別是大的集權主義國家,對民主國家的領導人有特殊的影響,因為其巨大的經濟利益。」

影片講述了兩位法輪功修煉者因為堅持信仰而遭到的迫害。他們得以逃到自由世界,為那些仍在大陸的監獄和勞教所中飽受折磨的法輪功修煉者呼籲。

歐洲議會愛沙尼亞議員 克蘭:「這樣的故事,你無法再視而不見的,一旦你看了這樣的影片,你就沒法忘記。所以我認為應該有這麼一條指導原則:我們需要貿易,但我們也需要支援基本的人權,人類的自由和尊嚴,不管是誰。」

該片也獲得了在場觀眾的好評。

歐洲議會工作人員 安德理尤斯基:「製作這個片子是個了不起的事情,因為他講述了一個大多數西方人,還有歐盟不知道的故事。」

歐洲議會議員助手 舒珊‧安娜‧弗倫玆:「我認為很重要的是,只要有機會接觸中共政府,歐盟及其領導人,就應該堅守、堅持並且繼續強調,這種事情應該停止,因為這違背了我們所信奉的價值。」

歐洲議會還將在秋季再次舉辦該片的放映會。

新唐人記者 李月 盧柯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