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放送局變新貌 電影書院播老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臺南市古蹟「臺南放送局」搖身變為「臺南電影書院」,由臺南藝術大學經營管理,舉辦電影欣賞與講座,還設有電影教室及影像資料館,要讓臺南擁有一個專屬的電影文化推廣教育空間。

銀幕上播放出一幕幕令人懷念的黑白影像《王哥柳哥遊臺灣》、《鹽田區長》,這些老電影呈現臺灣昔日的風情,吸引老少民眾前來回味。

民眾:「我最想看的是《王哥柳哥遊臺灣》,因為其實聽說它有拍很多臺灣早期比較有名的景點,然後就滿想看今昔對照的樣子。」

民眾:「回來安平港,其實因為我是台南的在地人,所以我看到當時候場景,其實會覺得就是那種感覺還滿奇特的,因為畢竟這裡一切,就是自己生長的土地上,然後看到以前到現在所經過的變遷,所以覺得還滿有趣的。」

南藝大音像藝術學院院長 井迎瑞:「《鹽田區長》就是那個戽斗主演的,這個片子是在今天的七股拍的,七股拍的,也是超過差不多五十年前拍的,那你今天看七股也是變化很大,尤其是我們在臺南的市民朋友,看到這些以前有關臺南的景象,一定會有引起很多的回憶。」

臺南市府與臺南藝術大學合作,把南門公園古蹟臺南放送局變身為「臺南電影書院」,共同推動臺南的影視文化產業,希望打造臺南成為電影友善之都。

南藝大音像藝術學院院長 井迎瑞:「希望就是透過一些老的影片,那麼給市民朋友帶來生活上的一些趣味和溫暖,也培育或是也鼓勵比較優質的一些的休閒生活。」

除了放映電影,定期舉辦 專題講座,還有展示古董級的「三十五釐米碳精棒放映機」,以及老電影海報,老機器加上老片,十足古老氛圍,熱愛老電影的民眾不妨前往觀賞,感受臺灣早年社會的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許美惠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