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成輕颱? 今明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6日訊】過了端午,進入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高溫悶熱,氣象局提醒,這週高溫還可能飆到34度,午後則有雷陣雨,而在台灣東南方海面則有熱低壓形成,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不排除發展成輕度颱風。

頂著烈陽,民眾紛紛撐傘防曬,因為實在太熱了,雲圖上,台灣上空沒有半點雲層籠罩,氣象局提醒,未來這週全台甚至可能飆到34度高溫,午後則要嚴防大雨發生。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在今明兩天(週二、三),大家還是要留意天氣比較熱,會有些午後雷陣雨的情況,午後雷陣雨可能在整個西半部地區跟東北部地區,都有機會發生,而且會伴隨著瞬間大雨,雷擊跟強陣風。」

高溫伴隨陣雨,持續到週日,值得注意的是,在太平洋上又有熱帶低壓形成了,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600公里,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往西北西前進,氣象局估計,這兩天不排除就會轉成輕颱。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太平洋高壓只要一弱,它上來就可能稍微偏北一點,這時候影響就會比較大一些,颱風的動向還是取決於整個太平洋高壓的強度,預估在明天(週三)開始,整個東半部地區的海面,還有巴士海峽這些地方,要特別留意,開始會有些長浪出現。」

熱低壓外圍環流,最快從週四開始,對台灣東半部、南部以及北部山區帶來短暫陣雨的情形,由於7月1日是大學指考,提醒考生跟家長,記得攜帶雨具,嚴防瞬間大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