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造假 竹升麵走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6日訊】中共《央視》日前廣受民眾歡迎的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曾讓大陸億萬觀眾在毒食品困擾下垂涎欲滴,也讓一批餐館、酒店一夜走紅,但最近卻傳出《舌尖上的中國》被爆造假,帶您一塊來了解。

《舌尖上的中國》節目中,把位於廣州荔灣區和平西路的「竹園麵館」捧成了美食明星,不少中外民眾慕名專程前往吃麵。

節目形容這家麵館:「用毛竹碾壓麵團……配上用豬骨、大地魚、蝦籽熬製三個小時以上的湯頭,一碗鮮美無比的雲吞撈麵,就是嶺南人的最愛……。」

但最近,香港飲食節目《蘇 GOOD》客席主持人、廣州著名食家「鮑汁飛哥」在微博上提出質疑說,自己去的是「中國大酒店」食街,當「麵」上桌時,他發現了《舌尖上的中國》裡雲吞麵的特寫,他寫道:「不是什麼小店,應該是在這,那一直被我視為多餘的菜心是多麼熟悉啊,難道是幕後功臣?」

隨後,「中國大酒店」的官方微博出面證實,《舌尖上的中國》去年到這家酒店進行為期兩天的竹升麵拍攝。酒店藉此宣稱,他們一直堅持用傳統方式做麵,28年的精髓經得起歲月考驗。

網民再去看《舌尖上的中國》,發現了竹升麵師傅做麵的場景不止一處,是不同地點拍攝而成,而「竹園」只是場景之一。

不少網民留言指責《央視》連紀錄片都造假,不但違反製作紀錄片的原則,也讓許多前往「竹園麵館」吃麵的民眾大呼上當,責罵《央視》節目「貨不對辦」。

大陸律師 李天天:「《中央電視台》的新聞都能造假,其它的節目那造假就沒有道德負擔了,沒有心理負擔了,這個國家就是這樣子的,這個國家一直都是這樣子的啊,因為這個政府的專制,然後這個政府的不道德,導致這個企業不道德,個人不道德。」

網路作家 荊楚:「這樣子短期行為它是不注重商業信譽的,因為共產黨它整個的歷史都是偽造的,共產黨它在媒體上面一天不說假話一天都混不下去。」

今年5月《央視》熱播《舌尖上的中國》的時候,大陸網民就曾把過去新聞報導的「黑心食品」一一羅列出來。當時搜狐網站發起一項調查,調查提出「《舌尖上的中國》是個宣傳片,地溝油中國才是個記錄片」,這樣的想法你認同嗎? 結果,到截稿為之參加投票的八千人中有六千多人認同。

許多網民指出,中國人的味蕾,早被添加劑、地溝油戕害了。而「央視給的是一副海市蜃樓,社會給的是地獄般的現實」。

新唐人電視李韻 李月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