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悟盼戒癮 更生再立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7日訊】為了幫助染上毒癮的收容人成功戒斷,高雄戒治所試辦內觀靜坐,並結合心理輔導與技能訓練,實施近兩年來,再犯率不到1%,成效卓著。

為協助收容人成功戒斷毒癮,戒治所提供心理輔導與生命教育。而收容人發自內心的悔悟,是戒斷成功與否的關鍵。

法務部長矯正署署長 吳憲璋:

「我們的收容人能夠透過生命教育,能夠脫胎換骨、浴火重生,我們在這個理念之下,有各種不同的模式,來讓我們的處遇對我們的收容人,幫助他們重新能夠重新內心的悔悟,重新站起來回到社會。」

高雄戒治所試辦「內觀靜坐」,融合華人傳統儒釋道理念,協助收容人認識自己、穩定情緒。也透過工作訓練,讓收容人能順利重回社會。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蔡瑞宗:

「這些人都需要給他多一點的關心,多一點的愛護,讓他們將來,融入社會,能夠回到家庭,走入社會。」

戒斷成功率高固然可喜,但治本之道,還是希望大家能拒絕毒品,遠離毒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如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