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瘋打工 晚上11點後開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8日訊】暑假要到了,不少學生趁著暑假期間出外打工,賺零用錢,累積經驗。不過打什麼工呢?有人晚上11點過後,到百貨公司幫忙改裝架櫃,一個小時可以賺到1200元;還有學生趁著暑假到偏遠地區教書,晚上再到補習班兼差,不僅暑假充實了,也學到很多工作的經驗。

不論是在搖飲料還是炸雞排,不少學生趁著暑假開始打工,多賺些零用錢,累積生活經驗,不過像周同學一樣要晚上11點打工的人可能不太多。

周同學:

「就是百貨公司專櫃的進櫃或撤櫃,要11點(開工)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要等到專櫃小姐都撤出百貨公司之後,所以差不多是11點,時薪從400到1200不等。」

周同學為了堅持走設計這條路,還曾經在出版社當打雜小弟、到百貨公司賣化妝品,甚至在路邊做市場調查等等,旺季時曾經一個月賺到5萬塊錢。另外一位就讀成大電機碩二的徐同學,從大二起就開始到補習班打工,後來專攻家教市場,暑假還曾經到偏遠地區教書。

徐同學:

「白天就是以一個導師的身份,我們放學時間比如說五點、六點,下山,我是騎摩托車,就去補習班再教2個、3個小時,(月薪)是有到七萬、八萬的可能。」

徐同學最忙的時候,一天甚至工作13個小時,一個月收入最高曾經衝到8萬元,大學還沒畢業就存到人生第一桶金。

人力銀行業者 何啟聖:

「今年的暑假有沒有實習打工的計畫,裡頭八成七都有這樣的想法。」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目前工讀職缺最多的行業幾乎都是餐飲業,不過如何選擇最適合的打工,學生最好考量自己的專長和能耐,可別只為了賺錢忘了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