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力通過「實質國有化」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8日訊】為避免因為福島核災事故陷入經營困境,近日接受日本政府一兆日圓(120.6億美元)資金支援的東京電力公司,6月27日通過「實質國有化」決議,並決定恢復核能運作。但遭到了一些民眾的反對。

在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召開的股東年會上,東電總裁西澤俊夫﹝Toshio Nishizawa﹞表示,自從去年三月的福島核電廠事故以來,公司的即時融資能力明顯下降,必須接受政府注資。

東電總裁 西澤俊夫:「為了恢復柏崎刈羽核電廠的運作,我們將準確地進行綜合性安全測試,並執行反災害,包括海嘯準備等安全計劃。」

目前,日本政府已向東電注資至少3.5兆日元﹝440億美元﹞。

不過,東電股東否決了廢棄柏崎刈羽核電廠七個核反應堆的提案,數十名反核活動家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外面,譴責東電和政府的核政策,要求徹底結束日本的核依賴。

東電一名股東也認同這種訴求。希望能找尋替代品,如綠色能源等。

另一位股東也表示,在災害頻發的日本,核能太危險了。

民眾反對下,日本政府仍在 6月16日批准柏崎刈羽核電廠恢復運作,也是福島核事故發生後,日本第一個恢復運作的核電廠。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