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出席三軍五校畢典 致贈甘比亞三遊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今天在高雄陸軍官校舉行,馬總統邀請甘比亞總統賈梅一同出席,創下軍校畢業典禮的首例。在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牽扯貪瀆案當頭,總統勉勵畢業軍校生,要他們不貪財、不怕死、愛百姓,這番話相當耐人尋味。

馬總統和甘比亞總統賈梅,一起進入陸軍官校的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會場,這是軍校舉行畢業典禮以來,首次有外國元首觀禮。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陷入貪瀆案風暴當頭,總統遠離台北政壇到南部,在勉勵軍校畢業生時,講了意有所指的一番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剛剛從操場走過來,看到那麼大的這個標語,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我跟金校長說,這12個字就是我們當年,國軍能夠北伐,掃蕩軍閥,統一全國,建設台灣,守護台灣所需要的力量,都來自這12個字。」

除了引用在陸軍官校校園裡面看到的看板標語做文章,總統還定調,未來國軍要以救災為主要任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災害的防救,也成為國軍的新戰場,我們已經把災害防救,列為國軍的中心任務。」

典禮上,馬英九總統也送給賈梅我國致贈甘比亞三艘遊艇的模型。會後軍方還安排總統與畢業生合照,為了迎接貴賓,三軍儀隊禮兵全員到齊,也讓友邦元首見到中華民國國軍的英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